当前位置:

未下架问题奶粉 法国政府或制裁大超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啸天 编辑:刘秋平 2018-01-15 09: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政府11日说,将制裁未下架“问题奶粉”的家乐福超市、欧尚超市等零售商。

  家乐福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去年12月21日拉克塔利斯公司宣布召回可能遭污染的奶粉后,已下架9.5万盒问题奶粉,仍有434盒售出。

  法国最大食品零售商勒克莱尔集团本周承认,卖出984盒应予召回的问题奶粉。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尚超市承认卖出52盒。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这些零售商的做法“不可接受”,应予处罚。

  勒梅尔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本应召回的奶粉仍在法国91家超市或商店销售;同时,没有迹象表明这些可能受污染的产品已出口海外。

  正在访问意大利的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承诺惩罚问题奶粉事件的责任方。

  拉克塔利斯公司是世界上最大乳制品生产商之一。去年12月召回的婴幼儿奶粉包括这家企业旗下“Milumel”和“Picot”品牌,曾出口亚洲和非洲市场,包括中国。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大约35名婴儿饮用拉克塔利斯生产的奶粉后患病。

  问题奶粉全部产自一座位于法国西北部克朗镇的工厂,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感染沙门氏菌可能导致严重腹泻、胃部痉挛、呕吐和严重脱水,严重时可致命。(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啸天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