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助团结村退出贫困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郭文 漆艳萍 编辑:刘秋平 2017-12-28 10: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38盏太阳能路灯启用,100立方米集中供水池完成,3公里产业路竣工……”12月22日,桑植县廖家村镇团结村村主任向记者细数驻村帮扶工作队办的一件件实事。

  团结村是市商务和粮食局、张家界海关的结对帮扶村,也是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王光明的驻村帮扶联系点。团结村是由原猫子溪村和原丰岩村合并而成的建制村, 现有16个村民小组,共388户1442人,党员62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4户418人。三年来,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筹措资金2480.03万元,制定了特色产业发展规划,采取长期和短期相结合,把大力发展蜜蜂、茶叶、百合作为特色脱贫产业,走一村三品发展产业的路子,助推贫困村民在特色脱贫产路上脱贫致富,2017年底实现整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的目标。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郭文 漆艳萍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