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连续5年实际利用内外资总量居全省第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闵美颖 2017-11-20 09: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11月15日,郴州市商务局局长段外宾介绍,该市借助2017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八届湘商大会、第五届中国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当地召开的契机,精心策划包装了103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231.37亿元。今年头10个月,该市实际利用外资和到位内资总量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为打造湖南新“增长极”,郴州市大力实施开放崛起战略,通过精准发力,招商引资质效齐升。该市结合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每年精心推出一批有特色、质量优的招商项目对外发布。并组建园区、有色金属、精品会展以及矿物宝石、生态绿色、文化旅游、石墨及新材料等产业招商小分队,参加“港洽周”“沪洽周”“中博会”等重大节会活动,与相关客商精准对接,实现精准招商。

  同时,郴州市注重引进战略投资者。通过构建产业联盟合作机制,引进深圳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投资建设苏仙产业园项目,已入驻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企业11家,以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为中心的动力电池产业链初步形成。广东省家具协会在郴州桂阳投资建设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已有93家规模企业签约入园,签约金额145亿元,实现产业链条式转移、抱团式发展。通过积极对接央企,先后引进29家央企投资郴州。来郴州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也不断增加,“加重”了该市招商引资的分量。

  据了解,近5年来,郴州市实际利用外资和到位内资年均分别增长19.61%、15.75%,实际利用内外资总量连续5年居全省第二位。众多项目及资金涌入,拉动郴州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该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和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连续5年均居全省前三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