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三季度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370.9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昌笠 罗扬帆 记者 周月桂 编辑:袁千惠 2017-10-26 14: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通讯员 何昌笠 罗扬帆 记者 周月桂)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370.9亿元,同比增长45.8%,其中,对俄罗斯、科威特、乌克兰、匈牙利等9个沿线国家出口同比增长一倍多。海关分析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对进出口整体向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自今年1月份起,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单月进出口同比连续9个月保持增长,1月至9月,进出口370.9亿元,同比增长45.8%;出口298.4亿元,增长45.05%;进口72.5亿元,增长48.8%。其中,对东盟进出口167.1亿元,占近五成;对俄罗斯进出口31.3亿元,增长1.2倍。

  海关分析,湖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互补性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快工业化进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强烈。随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和经贸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潜在增长点逐渐显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湖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也在不断提升,特别是铁路和航空运输发展迅速,有力推动贸易增长。其中,湘欧快线已发展覆盖了沿线国家13个主要城市,前三季度进出口货物10.7万吨,增长2倍,进出口总额35.8亿元,增长1.3倍。

  海关建议,积极对接广交会等会展平台,充分挖掘潜在贸易伙伴,展示湘企特色,进一步拓展贸易渠道;继续加强铁路、航空等物流设施建设,加强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实现“海陆空”多种运输方式平衡发展,提升与沿线国家的物流、通关便利化程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昌笠 罗扬帆 记者 周月桂

编辑: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