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招商体系引力强劲:1—8月合同引资超400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通讯员 陈雅 编辑:闵美颖 2017-09-08 09: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1-8月,宁乡经开区签约项目54个,合同引资超400亿元,国际合作和外向型经济取得新突破。

中国湘菜产业园项目发布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12个项目集中签约。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陈雅)9月6日,长沙市宁乡经开区召开产业招商工作调度会,总结前三季度产业招商整体情况,部署后段产业招商重点工作。1-8月,宁乡经开区签约项目54个,合同引资超400亿元,国际合作和外向型经济取得新突破,彰显了园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作用。

  2017年,宁乡经开区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强化“1+3+6”产业招商体系(“1”为产业招商领导小组,“3”为招商合作局、创业服务中心和农科园三个产业招商平台,“6”为牵头负责6个产业招商的工作小组),招商氛围更浓厚,招商精力更加集中。由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做好统筹协调,招商合作局、创业服务中心、农科园3个招商平台明确职责职能、分工合作,6个产业牵头局室将在计划拟定、产业研究、项目信息等方面积极作为。

  在强化招商力量的同时,该园区通过壮大产业种群基础、补强产业链等举措大力拓展招商领域,新增以国金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招商项目,培育中国湘菜产业园等特色食品产业平台……主导产业的集群化招商模式正彰显强劲的引资能力。

  坚持高水平“引进来”的同时,宁乡经开区进一步大规模“走出去”招商,积极关注外向型项目,补齐园区开放型经济短板。特别是近两月来,中外合作项目势头喜人。7月底,宁乡经开区“湘品入俄”国际经贸平台再报喜讯,园区企业习普实业与俄罗斯超市采购联盟签约,首批合同订单达1000万美元。8月中旬,园区出访俄罗斯、芬兰、以色列,寻求湘品出海和推动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合作新契机;随着中韩合作产业“中韩美丽谷”项目推进会召开,一个集观光、体验、展销、生产功能于一体的美丽健康产业集群呼之欲出……

  正是在一“引”一“出”两轮驱动下,园区开放主体持续增加、开放平台高效搭建、开放人才不断汇聚、开放质量加速提升。外资、外经、外贸等多项指标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成为湖南实施“开放崛起”、长沙打造“开放高地”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

  “企业家投资必须是理性的。宁乡经开区地理位置、平台条件不是最好的,但他们的服务环境是最优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多次在不同场合为宁乡经开区点赞。通过多年的招商探索,宁乡经开区充分认识到招商不仅仅是引进新项目,还要通过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质营商环境,让企业成为园区“回头客”。自启动“马上就办落实年”以来,园区积极推动投产企业开展二次投资,吸引了格力电器、楚天科技、海纳新材料、康程护理等18家园区龙头企业再投资、再扩产。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表示,第四季度园区将继续围绕宁乡县“工业招商突破年”主题,破解要素瓶颈,加速壮大产业集群。同时,园区将启动“招大引强,敲门招商”活动季,力争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戴中亚要求,园区各产业招商工作组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钉子精神”紧盯核心产业项目进行重点发力,确保目标重大项目年内签约。

  黄瑶、刘辉、袁钊、王子进、喻锦东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通讯员 陈雅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7/09/08/7730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