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省各市州经济增速稳中有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郑一璞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7 14: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彭澎 通讯员 郑一璞)近日,记者从湖南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省各市州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娄底、长沙、张家界和怀化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列前四,分别增长8.6%、8.5%、8.4%和8.1%,其余10个市州的增速位于7%~8%的区间。其中,长沙、岳阳、衡阳和郴州地区生产总值总量分别位居全省第一、二、四和第六,以上四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占到了全省的54%。

  与上年同期增速相比,7个市增速有所提升。其中娄底、张家界增速比上年同期提升较多,分别提升了1.3个和1个百分点。分区域来看,大湘西地区同比增速加快,长株潭、洞庭湖和湘南地区有所放缓。大湘西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00.76亿元,增长7.9%,拉动全省经济增长1.2个百分点;长株潭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76.23亿元,同比增长8.2%,拉动全省经济增长3.4个百分点;洞庭湖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75.8亿元,增长7.7%,拉动全省经济增长1.6个百分点;湘南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61.55亿元,增长7.4%,拉动全省经济增长1.4个百分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郑一璞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