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四个指定口岸”查验场建设项目协调会召开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6 14: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上午,张家界市“四个指定口岸”查验场建设项目协调会召开,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出席并就相关具体事项提出要求,副市长欧阳斌主持会议,市发改、财政、国土、住建、规划、口岸、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和荷花机场、市经投公司、空港实业张家界分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进境商品指定口岸属于国际口岸贸易中的一种平台准入制度,主要针对列入国家进口商品检疫名录中的商品进行检疫查验,确保安全后方可进入国内流通渠道。目前张家界市正开展“冰鲜水产品、水果、食用水生动物、植物种苗”四个进境商品指定口岸建设申报工作,并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正式批复后,张家界将成为湖南省境内除省会长沙以外惟一相关进境商品指定口岸,功能辐射武陵山片区。目前拟启动的查验场建设项目占地450平米左右,是“四个指定口岸”基础性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建成后将集中实现四种进境商品检疫查验功能,并计划打造成由政府主导的公益性(免受口岸服务保障费)外贸进口渠道。

  罗智斌在会上指出,进境商品指定口岸是相关境外产品直接进入张家界市的绿色通道,能缩短进口时间,降低物流成本,对张家界依托一类口岸优势,完善口岸平台功能,增强区域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企业要全力支持张家界市“四个指定口岸”建设,按任务时间表倒排工期,依法依规、抓紧推进各项相关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