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大型陶瓷壁画工程铜官启动

来源:光明网 作者:禹爱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6 15: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大型陶瓷壁画工程铜官启动

“一带一路”大型陶瓷壁画工程铜官启动。

  光明网长沙8月8日电(记者 禹爱华)8月8日,海上瓷路源点长沙铜官窑为丝路国门阿拉山口量身打造的新丝路大型陶瓷壁画工程正式启动,来自新疆阿拉山口市及106个国家的代表与长沙铜官窑共同见证了“新丝路新瓷路”的再一次合作。

  新疆阿拉山口市毗邻哈萨克斯坦,是新疆古丝路必经之路与当今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全国陆路最大口岸,是国家“一带一路”愿景与规划中重要的节点地区,是新亚欧大陆桥上我国向西开放的第一门户,是“中欧班列驶出国门最后一站”。为积极助力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阿拉山口市正在全力打造“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战略支点城市,阿拉山口火车站就是其重要的对外窗口。

  受阿拉山口市委市政府委托,铜官陶瓷产业复兴重要领军人物、著名陶艺家肖小裘承担了阿拉山口陆桥广场“一带一路”系列(六副)大型壁画创作任务。铜官,千年海上陶瓷之路重要源点,5月底,肖小裘及其工作室团队联合铜官陶瓷代表企业府窑陶瓷与自力陶瓷,开始了项目前期研发与创作设计工作,项目将大量采用长沙铜官窑国家级非遗技艺,再现千年大唐名窑恢弘气势与艺术精髓。“瓷路源点、丝路国门”,壁画工程牵手“一带一路两大节点地区—湖南与新疆”,再现了大国新丝路、新瓷路文明,将有力推动铜官陶瓷重返国际舞台,助力湖南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重大机遇,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程。

  仪式上,来自106个国家的青年学生与铜官古窑陶艺家们一同按下象征“万里瓷路,千年友谊”的手摸摸印,记录了这一历史时刻。

来源:光明网

作者:禹爱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