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山南市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 陈文浩要求推动两地合作上新台阶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 廖斌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6 15: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2017年8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廖斌)西藏山南市党政代表团在实地参观滨江文化园、远大住工、华曙高科等地后,参加了下午召开的2017年长沙市援藏工作座谈会。陈文浩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沙开展援藏工作23年以来,援藏干部甘于奉献,援藏工作扎实推进,两地交流不断加强,希望通过雅砻文化节的隆重举办,把两地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上一个更高层次。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长沙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对口援藏工作。23年来,为加快山南地区贡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长沙先后派出8批51名援藏干部和84名专业技术人员与贡嘎县、与山南地区的各族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并肩战斗。

  到目前为止,长沙市共实施援藏项目93个,覆盖市政、交通、财源、文教、卫生、公安、科技、基层政权建设等多个领域。第八批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已启动贡嘎县总体规划修编,加强组团式医疗对口援助,开展基础教育名校合作共建,多措并举精准扶贫,积极推进县域招商引资,各项援藏工作扎实推进,可圈可点。根据共同拟定的《长沙市第八批援藏项目投资计划》,这三年长沙将投入9735万元援藏资金到贡嘎县,目前已启动援藏项目的可研及初步设计工作。

  陈文浩指出,长沙自开展援藏工作以来,双方保持了卓有成效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两地在产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向纵深拓展,结下了深厚情谊。长沙将坚持以支援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跟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工作思路,建立和完善双方要素流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大力实施双向开发,鼓励支持更多的长沙国有企业和民营资本到山南投资兴业,推动两地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更大范围的交流合作。

  陈文浩强调,做好援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沙将始终坚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援藏方针,切实做到“三支援一加强”,加快形成干部援藏、经济援藏、人才援藏、技术援藏相结合的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援藏工作水平,以最优秀的干部、最优质的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援藏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丁哲峰介绍了山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长沙的援藏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远离故乡、告别亲人,克服高原反应、语言障碍等重重困难,以过硬的工作能力和优良的干部作风,为贡嘎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受到贡嘎人民热烈欢迎,树立了湖南援藏干部的长沙榜样。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 廖斌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