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三“突出”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来源:湖南郴州商务之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6 16: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嘉禾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三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县1-6月份经济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下段经济工作。特别是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招商引资是“一举应多变、一招求多效”的全局性和战略性举措。今年上半年,全县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华科东尼引领YAG激光毛化、圣辰自动化等科技型孵化企业整体入驻园区,晶科光伏、鼎新铸造等招商引资项目全面竣工投产。

  一是突出精准招商。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围绕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温泉休闲、健康养老、高新技术等未来主导产业,策划包装一批优质产业链招商项目。瞄准大型央企民企、行业龙头企业、沿海有意向转移企业,开展小分队招商、专题招商,组织好“引老乡回家乡建家乡”活动,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重点抓好孵化基地招商入驻、电镀产业园和铸造企业抱团发展项目包装招商,积极引进聚力铸材、汇欣科技、鑫泉铸造等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项目。

  二是突出精细服务。坚持“筑巢引凤”,夯实基础、优化环境,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扶商良好氛围。注重“引凤入巢”,实行县级领导牵头包信息采集、包策划包装、包洽谈签约、包落地建设“一包到底”机制,推进集中招商、集中签约、集中检阅常态化,力争招商引资招一个、落一个、成一个。重点确保巨人集团、新城区建材大市场等项目尽快履约落地,加大对嘉滨湖商业圈、新森活花海等在建的项目的服务力度,确保尽早竣工运营。

  三是突出精确考核。招商引资归根结底还是靠干部来执行、来保证。要实化、细化、具体化招商引资考核,建立重大招商项目流失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工作不落实、服务不到位,导致重大项目流失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建立完善招商引资奖励机制,重奖牵线搭桥和引资落地人员。要结合“第八届湘商大会(第二届郴商大会)暨第五届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投洽会”,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再签约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来源:湖南郴州商务之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