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口岸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部署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5 17: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1月18日,受何报翔副省长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口岸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部署推进全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会议要求各部门加强配合、完善机制,加快“单一窗口”建设进度,有效促进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升。长沙海关、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边防总队等15个有关单位及口岸处、电子口岸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前段我省“单一窗口”建设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国(湖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方案》,各参会单位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认为,推进“单一窗口”建设是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落实湖南省“开放崛起”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提高我省外贸综合竞争力、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并通过了《中国(湖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方案》,各有关单位均表示积极支持配合,扎实推进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

  熊方平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将“单一窗口”建设放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来抓好落实。二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在口岸联席会议机制下成立工作小组,各单位要明确牵头处室和联络员,相关单位抽调人员到电子口岸中心集中工作。三是要坚持科学规划、统一协调、分步实施、如期建成。既要建好平台、又要用好平台,要在确保符合国家建设标准、确保运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