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中国家商贸管理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徐千雅 编辑:洪政 2018-10-13 14: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人员合影。

学员进行自我介绍。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徐千雅)10月12日,由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与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商贸管理研修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调研员潘繁荣、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与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相关领导和来自阿塞拜疆、保加利亚、缅甸、埃塞俄比亚等9个发展中国家的28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潘繁荣代表商务部发表了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促进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的商贸合作,走向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道路;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研修班深入交流、相互启迪,多接触中国人民、多体验中国文化、多感受中国发展。

  承办方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主要内容和师资团队。本次研修班为期21天,将通过课堂讲座、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形式,邀请湖南知名大学专家和企业管理人员介绍中国国情、经济发展概况及企业管理经验。此外,将组织学员赴湖南省知名企业及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进行商务考察,在学习和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探讨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商贸合作的可能性,为发展中国家培养商贸领域管理型人才,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合作交流的渠道。

  来自阿塞拜疆铁路总公司商务发展处的学员拉沙德由衷地感谢本次研修班的主办方和承办单位,并表达了自己对此次中国之行的向往。他指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经验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和借鉴,此次研修班的举办能让学员们接触到中国优秀的教育资源,使不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们学习适合本国发展的经验,同时能促进中国政府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长远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