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经贸丨湖南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刘秋平 2018-09-29 14: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会见外国旅游机构和海外旅行商代表时表示,将推动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加快建立全球化旅游合作新机制。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姚冶)今天上午,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株洲会见出席湖南国际旅游节的外国旅游机构和海外旅行商代表。

  陈献春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湖南国际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湖南省旅发委愿与外国旅游机构和海外旅行商加强旅游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推动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加快建立全球化旅游合作新机制。

  陈献春认为,本届湖南国际旅游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在10多项主题活动中,与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相关的突出亮点和节会成果有三个方面:

  一是英国西南地区和湖南长株潭地区签署文化旅游合作备忘录,探索在旅游部门、行业协会、涉旅企业和旅游院校等四个层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方旅游资源互补、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享、航线互通、人才互动,共同推动旅游企业新产品研发、精准营销、诚信经营和文明服务。这是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的有益尝试。

  二是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这次湖南的知名旅行商与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和台湾地区的知名旅行商第一批4组签约结伴合作,标志着“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正式启动实施。

  三是湖南-香港高铁旅游新产品发布。9月23日长沙直达香港的高铁正式通车,湖南省旅发委会同省旅行社协会抢抓机遇邀请香港知名旅行商来湘实地踩线,研发设计发布了10条精品旅游产品线路,这是特色旅游产品研发设计的一次创新突破。

  陈献春介绍,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是按照对接“五百强”的思路结伴合作,让客源地讲目的地的故事,构建全球化旅游合作新机制,关键是“建机制、做特色、优政策”。

  一是“建机制”。就是探索建立全球化旅游合作新机制,在湖南开通直航的主要客源地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整合机场和航空公司等相关资源,推动目的地与客源地有实力的知名旅行商直接建立常态化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时掌握国际旅游市场消费需求变化,深入了解海外游客的特点与喜好,针对境外游客的细分市场的具体需求进行有效的精准营销。

  二是“做特色”。就是让客源地确定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知名旅行商参与研发设计目的地特色旅游产品线路。这次湖南国际旅游节聚焦工业旅游,旨在按照引进新标准+研发新产品+引进新装备的思路,推进湖南省工业旅游产品研发和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让中外游客在旅途中感知“工匠精神”。

  三是“优政策”。湖南省旅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制定实施入境旅游奖励、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72小时或144小时过境免签等一系列鼓励政策措施,推动湖南入境旅游大发展,为湖南开放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抓手,制定实施《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大力实施“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工程 ,在国际航线开通的主要客源地,创新举办“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并邀请“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旅行商和主流媒体来湘考察踩线营销旅游精品线路,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有力促进了我省全域旅游开放发展。

  全国旅游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到2017年全国入境游客三年增长4.51%,平均增速为2.23%;全国出境游客三年增长11.97%,平均增速为5.81%。

  与全国相比,近年来,湖南省入出境游客保持持续强劲增长,入出境游客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接待入境游客从2015年的226.5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322.68万人,三年增长幅度42.46%,平均增速为19.36%。全省旅行社组织出境旅游人数从2015年的159.09万人增长到2017年的256.63万人,三年增长61.31%,平均增速为27.01%。今年1-8月,湖南省接待入境游客239.3万人次,同比增长18.0%;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0.54亿美元,同比增长29.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