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传媒与培生组建合资公司 携手拓展全球教育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蔡娟 李长宏 魏玮 编辑:刘秋平 2018-09-29 10: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上午,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培生教育出版亚洲有限公司组建香港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图为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嘉宾合影。

中南传媒与培生集团组建合资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左)向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国章(右)赠送图书。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蔡娟 摄影 李长宏 实习生 魏玮)9月28日上午,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与培生教育出版亚洲有限公司组建香港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在湖南长沙市举行。

  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国章,培生战略合作和投资总监高晋轩,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总经理丁双平,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昕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南传媒将与培生共同出资折合人民币5,000万元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以下称“香港合资公司”),中南传媒出资占比51%,培生出资占比49%。香港合资公司的设立旨在发挥中南传媒及培生彼此在内容策划、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将培生优质资源引入中国市场,同时将中南传媒的优质资源输出海外市场,共同开发新的教育产品和内容,携手拓展中国乃至全球教育市场。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表示,培生是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在出版、教育出版领域,拥有最强的研发能力和产品阵容。多年来,培生给中国读者提供了非常优质的出版产品。经过几年的接触、谈判,今天终于可以缔结这样一份合作法律文本,来之不易。

  “此次合作,双方主要基于共同研究在教育出版方面,如何更好的服务全球:把中国的教育资源与培生的教育资源,通过合资公司的合作,形成新一代的教育产品;同时,我们将培生全球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中国市场,加以改造,使其更加符合中国的国情与文化、教育需求;而培生也会把中南传媒的优质资源、总结中国的教育与文化的相关产品,通过培生的出版体系,传播到全世界。”龚曙光分析指出,这是一个双向互动的项目,将会在教育出版领域,形成一个新的全球服务格局。

  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国章表示,中南传媒在中国教育领域有着非常巨大的影响力,双方已经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开端。虽然培生在全球70个国家开展业务运营,但在有些国家与地区,是无法触及的,中南传媒在“一带一路”国家,积累了一定的影响力,未来,通过发挥双方的不同优势,双方在中亚、东南亚以及非洲等国家都将迎来合作机会。

  据了解,中南传媒和培生将通过香港合资公司着重在教育领域,包括英语学习产品与服务及数字教育等方面展开合作。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个性化学习、智能学习反馈、远程支教等服务。

  培生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在全球出版企业50强中高居榜首,迄今为止已有170多年的历史。公司在伦敦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业务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在各个学科备受瞩目的教育品牌,包括朗文(Longman)、Scott Foresman、Addison-Wesley、Cummings Benjamin等,年销售额约50亿美元。

  龚曙光向记者表示,中南传媒与培生达成合资协议,是落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擦亮出版湘军名片”指示的重要行动,是出版湘军“引进来”“走出去”的重大举措。同时,本次合作也有利于巩固中南传媒和培生在教育出版和数字教育领域的优势,促进双方在互联网+方面进行深度探索与合作,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