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加快建设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刘秋平 2018-09-13 08: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精准施策 创新实干

  加快建设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冒蕞 刘笑雪)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创新实干,把建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方面,辐射带动全省服务业提质升级,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听取了长沙市和省商务厅关于推进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汇报。会议指出,长沙跨境电商发展前期具备良好基础,跨境电商综试区平台的获批来之不易,要把这个平台建设好,努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加快落实湖南与商务部签订的部省合作协议,建立省级领导机制,完善综试区实施方案,加大推进落实力度。要坚持“有货即开、以市为主、省里支持、市场机制”,开通跨境电商全货航线。按照“坚持好的政策、修改不合时宜政策、关键看效果”的原则,精准制定支持政策,用好用活省级产业资金。要发挥综试区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跨境电商带动境内跨省、市、区的电商发展,完善铁路、公路、水路和空运等物流体系,辐射带动省内相关地区发展。

  会议指出,要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优势,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优化政务服务、提高通关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把优化发展环境落实到开放渠道、支持政策等具体工作上。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和长株潭、衡阳、岳阳等地,要把产品制造商发展好,为电商发展打下基础。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认真研究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物流链、冷链问题,深入分析服务业、对外贸易、电商以及大型外贸企业情况,细化工作分工、找准短板弱项、精准采取措施,努力探索创造新的经验和做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