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10月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9-11 11: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才萌 摄

  新华网哈尔滨9月10日电(才萌)10日,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将于10月9日-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接到100多家参展商报名,其中国内参展商90多家,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外参展商15家,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展会布展、展会招商、论坛研讨会、品评品鉴等重点项目已全面启动推进。

  据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介绍,首届国际大米节由农业农村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粮食行业协会、黑龙江省农委、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粮食局、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黑龙江省工信委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大米分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共同协办。活动采用“论、品、展、谈、奖、观”相结合的形式,力求打造一场大米行业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化盛会。

  本届大米节展会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共设立稻作文化展区(艺术摄影展)、水稻品种展区、精品大米展区、包装材料展区、衍生产品展区、焖煮工艺展区等6个展区、260个展位,涵盖了水稻全产业链的各环节。期间,还将举办稻米品评品鉴、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及国际大米品牌论坛、黑龙江省国际水稻产业发展研讨会等重要活动。

  据了解,为全面展现“好米、好水、好锅、好法出好饭”的理念,本届大会不仅要评出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的金、银、铜奖的水稻品种,还将评选出最适合做米饭的“好水”“好锅”,并确定为大会指定用水、指定用锅,公布2018全国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及核心企业、2018中国十大最好吃米饭等备受关注的奖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