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特”餐饮茶打入30家餐馆 每月消化约2吨黑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9-10 11: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黄德开)黑茶是快消品,而非收藏品。第十届湖南茶博会上,“湖特”作为首款安化黑茶餐饮茶,成功拓展餐饮连锁销售渠道,让茶商看到了黑茶作为“快消品”的广阔市场前景。


  今天,钰华源茶业公司与味庄、饭铺、餐酷等10家餐饮连锁企业签约,公司为餐馆专供“湖特”餐饮茶,首期铺开30家店,每月为30多万人(次)的消费者提供茶饮服务,按每人每次5克茶计算,一个月可消化约2吨黑茶。公司负责人介绍,钰华源茶业探索黑茶快消模式,把千两饼、黑砖等紧压黑茶,分解成容易冲泡的袋装餐饮茶,专门供给餐馆,并提供茶具和人员,为餐馆解决茶水服务。就餐的消费者每位支付1元,就可喝到品质上等的安化黑茶。公司计划,未来5年内,餐饮茶进入6000家饭店,每年可消化近5000吨黑茶。

  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调查,全国各主要产茶省扩张茶园,茶叶产能过剩突出。尤其是黑茶类产品,在经销环节积压严重,在消费者手中收藏居多,大量的黑茶并没有消费掉,不利于产业健康发展。

  省黑茶商会执行会长彭接班介绍,安化黑茶进餐馆,走“快消”渠道,已形成共识。随着湘菜火红大江南北,安化黑茶复制推广“一元餐饮茶”的营销模式,进入各大湘菜连锁餐馆,销量可迅速放大,有效拓展黑茶产业发展空间。

  今天的茶博会上,中茶湖南公司专场推介创新产品“小金花餐后茶”,云天阁茶业展出易泡茶,梅山崖茶业主推速溶茶……这些新产品折射的新理念,推动安化黑茶加快迈入“快消”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