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对接湘商会 建设新家乡”推介交流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编辑:刘秋平 2018-09-10 11: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推介会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致辞。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黎雄)9月8日下午,湖南“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推介交流会在厦门白鹭宾馆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领导、湖南省省直相关部门、10个市州的领导、代表以及20余家台资企业、福建省湖南商会40家会员企业和部分闽商企业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甘学良主持。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并致辞。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曙光分别作了省情推介和相关政策推介。郴州市、等3个市作了市情推介,台商代表和福建湖南商会会长、厦门松霖集团董事长周华松分别发言。

  胡旭晟在致辞中指出,要把湖南建设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欢迎更多的朋友了解湖南、走进湖南、深耕湖南,与湖南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作省情推介。

  罗双锋在推介湖南投资环境时强调:当前,湖南聚焦开放型经济,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是历史上开放力度最大、开放政策最优,开放条件最好的时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期待广大客商更多关注湖南、投资湖南,共同参与湖南“开放崛起”的宏伟事业。

  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曙光就“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近60万湘籍人士在福建发展创业,福建省湖南商会和各地市湖南商会拥有会员企业约3000家,涉及卫浴、石材、光电、生物医药、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如福建省湖南商会会长单位厦门松霖集团,已经成为全球卫浴行业最具规模的厂商;执行会长单位厦门万里石集团,已成为国内石材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并成功在A股上市。在湖南投资兴业的闽商也有20多万人,湖南省福建总商会会员企业6000余家,累计在湘投资金额500多亿元。

  宝岛台湾一直是湖南省第二大外资来源地。自两岸实现“三通”以来,两地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今年1-7月,台湾在湖南投资项目65个,同比增长66.67%;合同外资68322万美元,同比增加52.60%;实际使用外资51852万美元,同比增长31.98%。台资企业在湘发展普遍较好,旺旺、富士康、台达电子、统一、康师傅等都是两岸经贸合作的成功范例,已成为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