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免除企业吊装仓储费105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沁 张文博 编辑:刘秋平 2018-09-07 09: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张文博)近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1-7月长沙市政府累计为海关查验无问题进出口企业免除吊装、仓储费105万元。

  “全掏箱无异常”。9月4日,湖南至简复印机再造有限公司一票从美国进口的旧复印机,经海关人员查验无问题并在《进出口查验信息确认联系单》上签字确认后,货物在长沙港集装箱码头正常放行。而查验这批货物所产生的码头吊装及仓储费用,企业无需负担一分钱,由长沙市政府买单。

  依据国务院有关规定,对海关查验无问题货物产生的集装箱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由过去的进出口企业向监管场所经营单位支付改由财政负担。为落实减负措施,降低通关成本,长沙海关与长沙市政府通力协作,从今年1月1日起,率先在长沙霞凝新港、长沙霞凝铁路货场两个监管作业场所实施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对于海关查验后没有发现问题正常放行的集装箱货物和箱式货柜车运输货物,免除口岸现场经营单位收取的吊装、移位和仓储费用,由政府财政买单。

  据统计,今年1至7月份长沙市政府已为海关查验无问题进出口企业免除吊装、仓储费105万元,200多家企业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