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与易炼红会谈 深化湘赣开放合作 共建共享“路游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刘秋平 2018-09-05 10: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与易炼红会谈

  深化湘赣开放合作

  共建共享“路游区”

  湖南日报广州9月4日电(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参加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的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广州与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一行举行会谈。许达哲强调,深化湖南与江西的务实创新合作,共建共享开放发展的“路游区”。

  许达哲说,湘赣两省毗邻而居、山水相连、人脉相亲,有着无比深厚的亲缘和友谊,同属湘赣边革命老区。近年来,两省密切合作,在共同实施国家战略、完善交通网络、旅游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和跨省合作试验区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当前,两省共同面临着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化泛珠区域合作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下一步,希望双方立足良好基础,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红色生态旅游发展、跨省开放合作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共同争取中央和国家支持,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开放之“路”,共同发展红色生态的精品之“游”,共同创建跨省合作的示范之“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两省人民谋求更多福祉。

  易炼红说,赣湘两省既有深厚人文渊源,又有丰富的互补优势。江西将与湖南携手共进,加深务实合作,在争取国家支持、合作平台建设、畅通省际交通通道、推动旅游等优势产业联动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共同推动两省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