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告丨9月6日 红网独家负责向国际金融机构直播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薇灿 编辑:刘秋平 2018-09-04 17: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见习记者 郭薇灿)两天后,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目前已确定有部分非洲国家元首及30余名副部长级以上官员出席论坛,已邀请并确定世界银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法国开发署等国际和区域组织代表参会。中国国家领导人,外交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开发银行等国家部委及辽宁、广东等兄弟省区代表也将来湘参会。

  对非投资论坛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重要成果,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论坛由财政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深化对非投资合作,创新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包括开幕式、高级别圆桌会议、专题论坛、对非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等6大主体活动。其中,相关代表及专家学者将围绕农业现代化、文化教育、新能源开发、医疗卫生、数字经济与创新5方面展开讨论和经验分享。

  近年来,湖南对非贸易持续增长,投资合作不断深化。2017年湖南省对非进出口额达20.7亿美元,约为2008年的3倍,其中2017年湖南对非洲的出口12亿美元,约为9年前的2.5倍;从非洲的进口8.7亿美元,约为9年前的4.7倍。从2008年到2017年,湖南企业总投资额共8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共计7.2亿美元,共有91家企业在非洲有投资项目,湖南与非洲的合作越发深入。

  论坛最终目的是推进对非投资,进一步搭建更广泛的投资合作平台。经前期多轮磋商,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世界银行将在本次论坛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湖南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将签署《关于促进湖南企业对非投资战略合作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与非洲相关国家或企业将签约一批合作项目。湖南省远大住工等多家企业也将与非洲企业进行签约。

  此次对非投资论坛将持续3天,届时红网将全程报道,并独家负责向国际金融机构直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