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非投资论坛9月6日至8日长沙举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刘璋景 编辑:刘秋平 2018-08-30 16: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

  中非经贸博览会将永久落户湖南

  9月6日至8日,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将在长沙召开。今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对非投资论坛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高级别圆桌会议、专题论坛、对非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6大主体活动。目前,出席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已确定将有非洲国家元首及30余名副部长级以上官员,已邀请并确定世界银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法国开发署等国际和区域组织代表参会。

  对非投资论坛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重要成果,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论坛由财政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

  近年来,湖南对非贸易持续增长,投资合作不断深化。据透露,2017年我省对非进出口额达20.7亿美元,约为2008年的三倍,其中2017年湖南对非洲的出口12亿美元,约为九年前的2.5倍;从非洲的进口8.7亿美元,约为九年前的4.7倍。湖南与非洲各国在农业、互联互通、工业制造和人文交流等领域进行了全面合作,湖南企业在非洲的投资项目也越来越多,从2000年的40多万美元,增加到上千万、上亿美元;从仅有的1家企业,增加到了每年十家左右。从2008年到2017年这十七年间,湖南企业总投资额共8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共计7.2亿美元,共有91家企业在非洲有投资项目,湖南与非洲的合作越发深入。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透说,明年中非经贸博览会会在湖南举办,并将永久落户湖南,会将湖南与非洲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记者 杨田风

  链接

  国际稻作发展论坛9月6日在长召开

  本报8月29日讯 “首届国际(长沙)稻作发展论坛”将于9月6日至9日在长沙举行,届时,将有7位院士及国内外著名稻作专家现场论道,共同探讨粮食安全、稻作新技术等热门话题……8月29日上午,长沙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等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相关情况。

  本次论坛的主题活动包括成立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举办国际稻作发展论坛、水稻品种与稻作技术交流、第十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颁奖仪式等。

  论坛期间,长沙县将建立展示基地,展示世界各国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记者 刘璋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