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投资者布局澳洲医疗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张焱 编辑:刘秋平 2018-08-24 14: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资源大国澳大利亚的贸易结构正悄然变化,IT电信和医美保健等科技附加值高的产品出口品比重迅速上升。

  记者了解到,商界投资越来越倾向于提高产品科技附加值,主导了澳大利亚出口产品的新趋势。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投资者2017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投资6.67亿澳元,其中约57%进入了医疗行业。在昆士兰州的投资仅有2%流向矿业。

  为此,本土化妆品企业澳容(EAORON)表示,“澳大利亚出口新趋势是该国投资转型的结果,有望为出口持续增长和保持竞争力注入新动能。”

  毕马威的分析师指出,中国资本兴起投资于澳大利亚医疗保健行业,看重的是行业内偏技术和科技专利的公司,投资方向由维生素等初级保健品公司,转向拥有生物技术、药物配方、抗衰老技术的公司。

  据了解,澳容自2015年起就以“医美极客”理念布局市场,扩大投资和产能过程中。这个原本服务于本土消费者的品牌,对华出口品种从3种增至2018年的19种,出口额逐年扩大。澳容负责人表示,澳大利亚出现越来越多偏向产品科技的投资,不仅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本地企业也越来越偏重科技研发和生产的投资。

  澳大利亚政府制定了未来12年对科研设施投资的战略,总计额度达190亿澳元。政府引导和资本倾斜效应,令澳大利亚从规划、投资、出口到向科技要效益转型。(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张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