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紫光赵伟国怼高通:高通不喜欢我们 外企应该给中企一口饭吃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8-23 17: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8月23日,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说,紫光每年投入200亿元进行研发,“在芯片上赚了点小钱,高通就很不喜欢”,“其实外国的芯片巨头应该更有远见一些,中国的情况非常复杂,跨国企业在集成电路领域应该给中国企业一口饭吃”。

  据媒体报道,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今天来到在智博会现场,不过他没有透露太多信息,只是简单介绍了下高通在过去30年来的积累与发展,以及我们正面临着5G新时代的开启。

  在他之后上台的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在现场瞬间点燃了“战火”。他提到,紫光展讯是目前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销售商(前两个是高通、联发科),高通本来主攻150美金手机市场,紫光主攻的是50-100美金市场,但现在高通成立瓴盛科技也来瞄准这个市场,“你们成立瓴盛,影响了收购恩智浦。我觉得跨国企业应该更有远大的视野,给中国企业一口饭吃。”

  去年5月,大唐电信旗下的联芯科技、高通、建广资产、智路资本首次宣布合资设立瓴盛科技,聚焦中低端手机芯片。当时赵伟国已经在朋友圈言辞犀利地进行了抨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此前连续关注报道高通收购恩智浦的这项交易。由于无法通过反垄断审批,上个月,高通不得不放弃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业内认为,高通不仅错过了这个拓展业务范围、重塑行业格局的大好机会,还要遭受经济损失,向恩智浦支付高达20亿美元的违约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