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五周年】50名国际学员在湖南获农业培训证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许敏 编辑:刘秋平 2018-08-23 08: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记者 许敏)8月22日,“2018年发展中国家农产品加工与贸易研修班”结业典礼在长沙举行。来自亚、非、欧、美、大洋洲的15个国家的50名学员获结业证书。此次研修班为期21天,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湖南省农业集团承办,旨在加强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湖南省商务厅法规与国际经贸关系处正处调研员潘繁荣与国际学员合影。

  Tanwir Hassankhan是此次研修班的班长,也是优秀学员代表。他来自苏里南,一个位于南美洲北部的热带雨林国家。参加研修班之前,他是该国的规划官员,负责给进口食品、文旅产品、工程师等职业制定标准和规范。说起这次中国之行,Tanwir表示非常兴奋,“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旅程”。他不但学到了中国先进的农业技术、灌溉技术、养蜂技术和农产品加工技术,还领略到了中国的文化、书法、美食和山水风景。他直言,回国之后要和同事分享这段独特的经历,并鼓励更多的家人和朋友来中国学习、旅游。

  研修班中另一名优秀学员代表来自白俄罗斯的Natalia,是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她拿着结业证书,激动地说,这份荣誉将对她一生产生积极影响。她透露,这个证书,是晋级升职的重要加分项。由于证书含金量高,因此,对白俄罗斯的居民来说,要想获得来中国学习的机会,竞争非常大。先要向政府申请,经层层筛选及漫长的等待后,最幸运的人才能获此殊荣。“所以,我特别珍惜这次学习体验。”Natalia说,回国之后,“要召开部门研讨会,分享在中国的见闻和学到的知识。”

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临时党委委员、筹备组成员,省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中林与国际学员合影。

  显然,来自厄瓜多尔的Caralina就是这样一名幸运者。她是一名政府官员,在厄瓜多尔的一个省份主管农业。“我选择来湖南,是因为湖南和我的家乡一样,都是农业大省,但湖南的农业技术更先进。”Caralina说,回国后要将所学的技术教给当地的穷人,告诉他们如何高效种植作物、如何多样加工食品。“希望凭我的力量,能给当地民众带去福音。”

  据统计,本次研修班的学员覆盖5大洲15个国家——塔吉克斯坦、苏里南、汤加、津巴布韦、厄瓜多尔、马拉维、埃塞俄比亚、苏丹、安提瓜和巴布达、南非、巴拿马、乌干达、圭亚那、孟加拉国、白俄罗斯。这也是该集团今年以来第9个研修班。

来自白俄罗斯的Natalia(中)在结业典礼上微笑。

  湖南省商务厅法规与国际经贸关系处正处调研员潘繁荣向记者介绍,2018年全国的援外培训班开设了1000多个,而湖南就占162个,湖南的援外培训走在全国前列。他分析,这一成就得益于湖南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目前,湖南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特色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美誉度。全省包括湖南省农业集团在内有5家单位具备对外培训资质。10年来,湖南省农业集团充分利用自身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等,为发展中国家实施人才精准培训,在农业产业化等培训管理方面做出了贡献。

拿到证书,大家都很开心。摄影/刘刚

  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临时党委委员、筹备组成员,省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中林告诉记者,该集团自2008年开始开展援外培训工作,截至目前总共圆满完成了67期援外培训班,培训了来自于77个国家的2400多名学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