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34周湖南钢市价格继续上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8-22 17: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商务厅统计,2018年第34周(8月15日-21日),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继续上涨。铁矿石市场价格整体上涨;废钢市场价格有望上涨;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上涨;焦煤市场价格稳中偏强。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大中型材、冷轧板卷市场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热轧板卷、中厚板市场价格上涨幅度较小。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截至8月21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89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750元,较前一周均上涨17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6.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5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1.2万吨和5.3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0.3万吨和0.2万吨。近期建筑钢材价格连续大幅上涨,市场资源利润空间较大。据悉,由于萍钢高炉全部停产检修,近期萍钢建筑钢材到货量明显减少,涟钢、冷钢等钢厂到货较为正常,市场库存小幅下降。部分省市将高炉限产比例提升至50%以及相继出台环保政策,强化了市场对钢铁产能限产的预期,对市场信心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是带动钢材市场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但由于近期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快速上涨也导致了市场风险逐渐累积。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以震荡运行为主,短期要谨防期货市场调整给现货价格带来的风险。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继续上涨。截至8月21日,1.0mm冷板均价4800元,3mm热板均价450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150元和5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板卷库存量约5.5万吨,冷轧板卷约1.2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0.9万吨和0.1万吨。热轧板卷方面:近期市场涟钢等钢厂热轧板卷新到资源较少,市场库存继续下降,价格上涨后,市场成交一般。本周涟钢对8月中旬热轧板卷出厂价格上调100元/吨。近期国内主要钢厂陆续出台9月份出厂价格政策,其中宝钢热轧板卷平稳,首钢上调50元/吨,鞍钢平稳。由此可见,钢厂和市场对后市谨慎乐观。冷轧板卷方面:目前市场冷轧板卷需求仍处淡季,价格上涨后,市场成交表现一般,下游用户和中间商多按需采购,市场资源消化缓慢。另外,由于市场价格偏低,涟钢近期在全省投放冷轧板卷资源量不多,安钢、柳钢等钢厂资源量也在减少。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可能性较大。

  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截至8月21日,6mm中板均价4780元,20mm中板均价4480元,较前一周均上涨3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8万吨,与前一周持平。据了解,当前主要钢厂订单正常,但由于市场成交一般,在市场价格连续上涨后市场获利套现心态较强。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以平稳波动为主。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截至8月21日,18#工字钢均价4720元,12#槽钢均价4730元,较前一周均上涨120元。本周受钢坯价格上涨至年内新高的影响,钢厂生产成本不断上行,纷纷上调型材出厂价格,市场新到资源成本明显提高,市场价格上涨。资源到货量较少,市场库存维持低位。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呈高位盘整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