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中阿博览会明年9月银川举办 对接湖南寻合作

来源:中新网 作者:傅煜 编辑:刘秋平 2018-08-16 10: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推介洽谈会现场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15日电 (记者 傅煜)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暨石嘴山市特色优势产业对接洽谈会(简称“推介洽谈会”)1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拟于明年9月在宁夏银川举办的2019中阿博览会,将通过“会议+展览+签约”模式,聚焦经贸务实合作。

  中阿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三届中阿博览会,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得到了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同。

  本次推介洽谈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贸促会)、宁夏工商联、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推介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介绍了六届大会(含中阿经贸论坛)的主要成果及2019中阿博览会拟办思路和总体框架,石嘴山市经济技术合作局介绍了石嘴山市优势特色产业、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

  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工商联及湖南省甘肃商会、湖南省温州商会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湖南重点外向型企业代表共计120人与会。互动环节中,与会湘宁双方代表就中阿博览会参会参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借助中阿博览会这个平台,湘宁两地已经建立了平台化、长期化的深度合作关系。”湖南省贸促会秘书长杨恩奇表示,湖南与宁夏虽远隔千里,但外向型经济的联系交往源远流长。两地地缘、人缘、商缘相近,产业互补性很强,在产业合作、旅游文化、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特别是石嘴山市招商引资的六大重点产业与湖南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型产业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巨大。

  据悉,此次赴会的宁夏方面代表还与湖南省贸促会就加强经贸、商事、法律、会展等业务达成合作意向,并考察调研了湖南相关企业。(中新网 记者 傅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