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一带一路”企业海外拓展之路 徐湘平赴清华大学授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编辑:刘秋平 2018-08-15 14: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何北海)8月10日下午,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作为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首次应邀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新发展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就《“一带一路”企业海外拓展之路》课题进行授课。

  围绕“一带一路”企业海外拓展之路,徐湘平从理性思考、阶段性思考和运营思考三方面进行讲述。他谈到,企业海外拓展的理性思考要从把握现实和研究全局两个维度展开,指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走向国际化的一条必由之路。他指出,企业海外拓展的阶段性思考要从增强意识、提升思路、目的国项目选择、规划与可研、建营一体化等方面循序渐进。他强调,企业海外拓展运营的思考,要从前期研究、坚持原则、项目实施、人才保障、风险防范、传授中国经验等方面综合施策。

  在授课结束之际,徐湘平将自己对“一带一路”企业海外拓展之路概括为研究战略寻商机、把握规律明方向、实例操作拓思路、机制人才强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