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举行“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广培训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天胜 盘昌林 李光平 编辑:刘秋平 2018-08-13 10: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举行“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广培训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盘昌林 李光平)8月10日上午,“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广培训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科技培训中心举行。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莫凯栋等专家组为与会人员授课。江华县副县长何永亮出席,县商粮局长程达明主持,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扶贫工作队长、电商从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村民参加。

  为深入推进湖南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破解农产品上行瓶颈制约,省商务厅组织该省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和相关电商企业开发了“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平台系统。该平台利用社交媒体的推广优势,与国家“电商精准扶贫”政策有机结合,一站式帮助农户开店、上传、推广、销售自产的农特产品、特色手工艺品等,具有模式创新、用户使用门槛低、易于推广等特点,着力解决全省贫困乡村农特产品销售问题,是助推农产品上行,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的有效途径。

  培训班上,专家组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电商精准扶贫和扶持政策解读、“湖南电商扶贫小店”的运营模式并指导培训人员开店、农业合作社组织、农特产品生产企业和相关电商企业进行对接、平台推广有奖活动。

  近年来江华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采取“电商企业+贫困户”“电商企业+公司”的结对帮扶方式,优先在网上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借助电商企业线上平台向全国消费者推介瑶都江华的农产品。

  如今,借助电商卖农产品成为越来越多农户们的优选方式。目前江华农村有微店和网店3000多个,电商从业人员7000多人,带动贫困户就业1000余人,今年来江华县通过网上销售的农产品总额已突破1个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