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口信保助湘企“出海” 累计支持湖南出口逾25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刘秋平 2018-08-10 14: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建设出口信保政策说明会现场。向一鹏摄

  中新网长沙8月9日电(向一鹏)9日在长沙举行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建设出口信保政策说明会透露,截至目前,该分公司直接支持湖南出口、对外贸易合作和投资252亿美元,服务企业1300多家,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1.16亿美元。

  当前,湖南正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践行开放发展新理念,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近年来,中国信保发挥信用保险政策性作用,支持湖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湘企出海”和“湘品出境”保驾护航。

  据中国信保总经理王廷科介绍,多年来,出口信保为中车株机、湖南建工、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泰富重工等湖南“走出去”企业的大型成套设备与工程承包项目提供了中长期信用保险支持,为三一重工投资德国和印度、中联重科投资意大利等多个项目提供了海外投资风险保障,在发挥风险补偿功能、保障企业经营安全、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扩展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湖南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把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开放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出席揭牌仪式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表示,希望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更加有力地推动湖南外向型经济向前发展。

  王廷科表示,未来,该公司将大力支持湖南自主品牌出口和优势产能的合作,提供风险管理、融资支持、资信服务等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帮助湖南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湖南对外开放。

  当天,中国信保与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三家湖南“走出去”企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上述政策说明会上,中国信保相关专家还分析了当前国际经贸形势及对策,介绍了“一带一路”海外重点国别整体开发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