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瓦努阿图汉语海外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赵德波 编辑:刘秋平 2018-08-06 15: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2018年瓦努阿图汉语海外培训班在瓦努阿图公务员局开班。

学员上中国国情课。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赵德波)8月3日,由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瓦努阿图汉语海外培训班”在瓦努阿图公务员局举行开班仪式。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临时代办唐银龙、瓦努阿图公务服务委员会主席马丁·马希、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副校长彭铁光出席。驻瓦使馆相关负责人,全体培训班工作组成员,来自瓦努阿图行政部门、国企、事业单位的参训学员,以及瓦努阿图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瓦努阿图公务员局原局长乔西斯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同瓦努阿图1982年3月26日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到瓦旅游、投资、工作和生活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据外交部网站数据,2017年中瓦贸易额达7977万美元,其中中国出口6553万美元。

  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表示对中国很向往,并希望通过学习掌握一些汉语知识,以便更好地与来瓦旅游工作的中国人交流和沟通,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培训班工作组抵瓦后即拜会了瓦努阿图教育部常务副部长Bergmans Iati,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Bergmans Iati对项目表示感谢和肯定,鼓励大家圆满完成项目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