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31周湖南钢市价格涨跌不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7-31 16: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31周(7月25日-31日),湖南省商务厅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涨跌不一。原燃料市场价格预期向好,其中铁矿石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废钢及焦炭市场价格稳中有涨;焦煤市场价格涨跌互现。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上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上涨。截至7月31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48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37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60元和4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5.7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8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0.5万吨和5.2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0.5万吨和0.3万吨。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一是受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二是受钢材出厂价格上调的影响。近日萍钢等钢厂线材、螺纹钢出厂价格上调幅度为150元/吨和200元/吨,市场采购成本增加。近期环保限产力度不断加强,自7月20日至8月31日,全国开始执行减排攻坚行动方案,全面实施各项减排措施,钢铁作为重点减排行业,部分钢厂高炉、烧结等设备已经开始停产或限产。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会议要求,财政金融政策要协同发力,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服务宏观大局。其中,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从近期市场看,环保执法将继续制约钢厂产能的发挥;国家金融财政政策的微调将对实体经济启动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对冲中美贸易摩擦风险。近期建筑钢材市场库存仍在下降,钢厂订单基本正常。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总体将呈震荡上涨的走势。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截至7月31日,1.0mm冷板均价4630元,3mm热板均价4320元,较前一周分别持平和下跌1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板卷库存量约7.1万吨,冷轧板卷约1.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0.3万吨和0.1万吨。热轧板卷方面:近日市场成交一般,出货较慢,下游采购以观望为主。市场库存总体偏低,商家对后市谨慎乐观。冷轧板卷方面:近日冷轧板卷价格以稳为主,市场成交偏弱,实际成交可小幅议价。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高位盘整运行。

  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7月31日,6mm中板均价4720元,20mm中板均价442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3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2万吨。近期下游机械行业继续较快增长,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呈震荡偏强运行的走势。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截至7月31日,18#工字钢均价4450元,12#槽钢均价4420元,较前一周均持平。本周市场下游需求表现不佳,成交偏弱。目前市场新到资源一般,整体库存变化不大。据悉,部分钢厂高炉受限停产,铁水供应量大幅减少后,钢坯后期供应也会减少,同时本周钢坯出厂价创年内新高。当前调坯轧材企业采购钢坯成本上升,虽成交不畅,迫于成本压力,市场价格持续平稳。下游需求不温不火局面持续,商家按需采购,短期市场价格震荡运行可能性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