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湘江湾产业项目在沪招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钟泉 王曌 编辑:刘秋平 2018-07-24 14: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钟泉 王曌)借助“洽谈周”平台,湘潭在长三角大力推介湘江湾产业项目,加快汽车产业链对接合作。今天,长株潭湘江湾产业项目对接会在上海举行,15个项目落户湘潭经开区,其中汽车产业项目11个,为湘潭市补齐补全汽车产业链、打造千亿汽车产业提供新动力。

  今天的对接会是湘潭在“洽谈周”首次亮相,该市还将参加24日举行的全省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并赴杭州等地进行推介,在本次洽谈周上将签下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额166.87亿元,其中国内500强企业1家,即亿达投资100亿元的湘潭九华高铁新城总部经济区项目。

  对接会上,拓普集团湖南生产基地项目、爱尔信新能源电池箱体总部生产基地项目、宏协承汽车车身件项目等11个汽车领域的项目签约落户湘潭经开区,总投资18.55亿元。其中,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湘潭经开区建设年产30万套内饰功能件项目及年产60万套电子底盘系统项目,打造成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产基地。深圳市爱尔信五金电子有限公司将在湘潭经开区建成集研发中心、运营中心、销售中心、制造中心为一体的新能源电池箱体综合型总部生产基地。

  据介绍,湘潭经开区是我省重要的整车生产基地、中国汽车产业集群品牌50强。目前,湘潭经开区已经形成了以吉利汽车、通瑞汽车、恒润汽车为代表的整车制造,以麦格纳、舍弗勒、延锋安道拓、克康等为代表的汽车核心关键零部件配套,以华研实验室为代表的汽车高端研发检测平台,构建起了从整车、零部件到汽车教育、培训、研发、检测、销售、文化、旅游的汽车全产业链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