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江湖行旅游卡将融入长三角旅游护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耀华 刘玉先 编辑:刘秋平 2018-07-24 08: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3日下午,岳阳市在上海举行“天下洞庭、乐游岳阳”2018岳阳全域旅游推介会。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左)与上海市国际旅游度假区签订了旅游友好合作协议。

房车营地、项目开发等8个优质旅游项目签约。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耀华 记者 刘玉先)借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东风,7月23日下午,岳阳市在上海举行“天下洞庭、乐游岳阳”2018岳阳全域旅游推介会,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作岳阳旅游推介。

  李爱武介绍,岳阳是一座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魅力城市,也是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山水和谐共融的“生态之城”、旅游资源丰富的“魅力之城”、区位交通便利的“快捷之城”、市场人气旺盛的“活力之城”。近年来,岳阳紧紧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龙头”来抓,旅游市场人气一路飙升,2017年接待游客5000万人次,持续处在高位增长区间。

  “岳阳有胜地,君去颇相宜。我诚挚邀请大家多到岳阳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洞庭风光,感受巴陵胜状,饱览湖光山色。”李爱武还推荐了岳阳4条具有代表性的旅游精品线路:一是江湖名城游。该线路由岳阳楼、洞庭湖、城陵矶三江口、君山岛、圣安寺、南湖等主要景点串连而成,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古城魅力尽在其中。二是生态休闲游。该线路包括君山岛、团湖、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天岳幕阜山等景点,可看候鸟群集、麋鹿嬉戏,荷花盛放、江豚撒欢。三是黄金自驾游。从长沙出发,经湘阴、汨罗,到岳阳市区、君山区,再到临湘、岳阳县、平江,一路上可以登千古名楼、赏洞庭盛状、思屈子遗风、揽古村遗韵、探山岳仙境。四是湘楚文化游。该线路串连起了岳阳最经典的四种精神:忧乐精神、求索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屈原、左宗棠、郭嵩焘、任弼时等岳阳历史文化名人的风采。

  会议还进行了旅游项目招商,有旅游友好合作、房车营地、项目开发等8个优质旅游项目当场签约,李爱武与上海市国际旅游度假区签订了旅游友好合作协议,将推动岳阳旅游业与上海市场开展更广更深的旅游合作,启动岳阳江湖行旅游卡融入长三角旅游护照,每年安排300万元用于引导长三角城市向岳阳输送客源,引导长三角投资企业与岳阳旅游开展合作,共同打响长江经济带旅游品牌,打造长江精品旅游线路。

  君山银针、十三村酱菜、临湘浮标、汨罗甜酒粽子、华容芥菜、湘阴蕌头等岳阳特产也在会议现场展出,让参会嘉宾体验了一把纯正岳阳“味道”。

  相关链接:

  2016年,由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主办的“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2016全域旅游秋季(上海)推介会”上,包括镇江金山景区在内的14家景区组成的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正式推出“珍藏·长三角百年景区旅游护照”(简称“长三角旅游护照”),为游客国庆出游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便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