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商银行花落长沙 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全部集结湖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湘平 王曦 编辑:刘秋平 2018-07-18 14: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作为湖南引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收官之作,浙商银行长沙分行正式开业。湖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张世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致辞。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对当前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做主题演讲。

浙商银行长沙分行与省内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王曦)今天,被业内期待已久的浙商银行正式花落长沙,并与湖南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提供不少于2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作为湖南引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收官之作,浙商银行长沙分行的开业标志着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齐聚湖南,将为湖南经济发展注入更为充足有力的金融动力。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张世平,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马天禄,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行长徐仁艳,长沙分行行长刘智达等出席开业仪式。

  浙商银行花落长沙,湖南金融又添新军

  沈仁康说,“湖南是‘一带一部’、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连接粤港澳经济体的关键桥梁。浙商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与湖南省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金融创新、促进实体经济回升的金融政策高度契合,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仪式现场的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徐仁艳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支招。他介绍,结构性去杠杆的环境下,企业更加希望银行提供高效能、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浙商银行以金融科技为基础,打造池化融资、应收款链、易企银三大平台,创新流动性服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实体企业。

  刘智达表示,此次进军湖南,浙商银行将在认真分析湖南经济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找准痛点,为湖南经济发展增添全新动力。

  资料显示,作为一家“00后”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末,浙商银行已设立了213家分支机构,实现了对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以及部分中西部地区的有效覆盖。在最近刚揭晓的英国《银行家》“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中,浙商银行位列第100位(按总资产计),跻身全球银行总资产百强。

  截至开业当日,浙商银行拟为当地实体企业提供意向性融资超350亿元。当天,该行还与湖南省工商联、浙江省湖南总商会、开福区人民政府等11家大型机构和企业集团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对当前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分析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的焦点之一是“去杠杆”:“杠杆不去则去库存、去产能无从谈起,杠杆不去则过多金融资源被占用,也无从谈起降成本、补短板。但难点在于,当前金融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需要注意节奏和方法。”

  一直以来,浙商银行入湘的消息备受业内关注。随着浙商银行长沙分行正式开门迎客,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包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等已全部聚集湖南。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湖南已有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外资银行等共计33家。

  相关链接:

  湖南金融业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多项成绩位居全国前列

  据湖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张世平介绍,今年以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省金融业改革发展成效显著。信贷投放保持较快增长。截至6月底,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9493.4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位列全国第7位。各项贷款余额34515.4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位列全国第6位。

  保险保障功能逐步显现。截至6月底,全行业共实现保险保费收入747.73亿元,同比增长8.02%,保费规模和增速均位列全国第10位。

  企业上市取得历史性突破。上半年,湖南有御家汇、湖南盐业2家公司实现A股首发上市,融资14.05亿元,新增上市公司家数排全国第7位,与安徽省并列中部省份第1位。截至6月末,我省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18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103家,居中部地区第2位。上半年,全省实现直接融资1283.38亿元。此外,全省目前有小额贷款公司216家、融资担保公司19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43家、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3138家,地方金融产业持续发展壮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日益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