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中新网 作者:鲁毅 编辑:刘秋平 2018-07-16 16: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2018湖南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论坛在长沙召开。鲁毅摄

  中新网长沙7月12日电 (记者 鲁毅)7月12日,2018湖南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论坛(以下简称“三航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中国航空、航天、航海领域的院士、专家,以及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军工集团、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

  以“三航军民融合,装备湘聚未来”为主题的本届论坛,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设置高端研讨、展览展示、嘉年华等多个环节,旨在研究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发展战略思想,为先进装备商业化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商业航空航天航海装备产品展览。鲁毅 摄

  主论坛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洪太、空军工程大学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应红、中国船舶重工718所所长李俊华分别通过国内外“三航”商业化发展现状分析,分享了行业先进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阐述了当前中国“三航”商业化发展趋势、特点以及未来发展。

  张洪太介绍,以空间技术开发、航天器研制、航天技术应用等为主要业务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近年来不断推动航天技术、资源和能力向社会开放以及应用转化,传统航天和商业航天协调发展,持续打造了良好的商业航天产业创新生态。

  “面对全球商业航天的发展机遇,愈发需要我们凝聚共识,加快商业应用及模式创新进程,不断推动中国商业航天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的优化,营造快速、良性、有序发展的氛围。”张洪太介绍,目前该研究院已启动“鸿雁”系统建设,这是由数百颗低轨卫星组成的全球卫星通信星座,以星间链路实现卫星空间组网。未来,鸿雁星座将在5G物联网、移动广播、导航天基增强、航空航海监视等场景中,为全球任何地区的任何人与物实现移动通信保障与宽带通信服务。

  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商业航天智能制造与应用、航海装备与军民融合、商业航天元器件产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讨、航空军民融合、三航装备计量测试六个分论坛将相继举行。

  论坛还同期在长沙举办为期约两个月的“太空嘉年华”活动,覆盖太空互动体验、航天知识科普、航天珍品展示等主题,将全方位展示航天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