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菜价连跌2月后首涨 吃便宜瓜要等到8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陈静宇 庞明钰 李红 编辑:刘秋平 2018-07-16 11: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雨、高温接连轮番登场,近日长沙市场上的蔬菜价格波动,在最近两个多月连跌的情况下出现了首次上涨。

  苦瓜每斤2.5至3元不等,生菜、丝瓜每斤售价3元至3.5元左右……记者13日在长沙毛家桥菜市场及周边一些蔬菜店看到,一些蔬菜价格已经上涨。“像生菜涨了五毛一斤,苦瓜前几天最便宜时只卖一块五一斤。”蔬菜店店主王女士表示,因为不少蔬菜的进货价涨了,因此零售价也涨了0.5元至1元不等。

  据记者了解,近期,长沙天气就如一张“善变的脸孔”,一会儿是明晃晃的骄阳,一会儿是急性子的暴雨。天气炎热或雨水增多,让蔬菜生长和采摘都受到影响,推动长沙蔬菜整体均价小幅上扬。据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周(7月4日至10日)长沙市场上的蔬菜类零售均价为3.36元/斤,环比上涨0.56%,这也是长沙蔬菜价格在今年5月以来连连下跌后的首次上涨。

  眼下,长沙市场上的西瓜还有点贵。据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周,长沙西瓜均价为每斤2.95元。伍家岭一家水果店店主告诉记者, 眼下长沙市场上的西瓜还多来自外地,如麒麟瓜主要是上海、广西、湖北等地产的。

  长沙人啥时能吃上便宜西瓜?“预计要等到8月份左右。”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前几年的监测数据看,长沙市场上的西瓜都是8月左右价格比较低,那时也是本地西瓜、外地西瓜大量集中上市的时候。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实习生 庞明钰 李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