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长洽周”24日“鸣锣” 拟签约项目153个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7-13 10: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即将拉开帷幕

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即将拉开帷幕

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将于7月24-27日在上海、杭州、南京、昆山等四地同步举办。

  12日上午,记者从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洽谈周”)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目前“洽谈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共收集省级拟签约项目153个,总投资2946.17亿元,拟引进资金2637.79亿元,分别比2016年“沪洽周”增长17.7%、132.3%、120%。项目平均投资额19.3亿元,比2016年“沪洽周”的项目平均投资额增加了9.5亿元。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说,本次“洽谈周”活动主要包括省领导考察拜访和会见、3场主体活动、9场专题活动及22场市州活动等四大板块。

  7月24、25、26日下午分别在上海、杭州、南京举办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重点产业推介会、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国家级园区重点产业推介会等3场主体活动。其中,上海主体活动同时举行现场项目签约。

  “洽谈周”将举办9场专题活动。其中上海5场,包括湖南省人社厅举办的“新人才新产业新湖南—湖南招才引智对接会”;湖南省商务厅举办的“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推介会”;湖南省旅发委举办的“湖南旅游推介会”,湖南省金融办举办的“产业金融合作对接会”;湖南省商务厅、省农委联合举办的“湘沪精准扶贫产业对接暨湘品入沪—湖南名优商品展销”。杭州2场,包括长沙市政府、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湖南省文化厅、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推介会”。南京1场,湖南省科技厅举办的“湖南科技创新东南大学专场对接会”。昆山1场,湖南省台办、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湘台(昆山)电子信息项目对接会”。

  “洽谈周”期间,14个市州都将在长三角地区举办各具特色的招商对接活动,共有22场。各市州活动统一纳入“洽谈周”成果统计、统一对外宣传发布。

  “上海的活动以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为主,杭州的活动以对接民营500强、湘商为主,南京的活动以推介我省国家级园区相关重点产业为主,昆山的活动以招引台商电子信息企业为主。”徐湘平说,本次“洽谈周”首次策划了一系列新活动,如为落实“芙蓉人才计划”举办的新人才新产业新湖南—招才引智对接会,湖南商贸流通载体建设推介会、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精准扶贫产业对接等都系首次举办。

  截止7月11日,项目方面,153个省级拟签约项目中,“三类500强”企业30家、投资项目32个,总投资1179.3亿元。客商方面,上海主体活动确认参会企业共176家215人;杭州主体活动确认参会企业共127家 146人;南京主体活动确认参会企业共100家 124人。

  徐湘平表示,本次“洽谈周”将紧扣湖南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五大行动方案及芙蓉人才计划,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聚力“三类500强”引进,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举,围绕“沪资进湘”“沪企进湘”“湘品入沪”这一主题,通过高层交流、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和贸易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长三角这一中国最大经济圈的辐射作用,提升湖南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贸易、科技、工业、现代服务业、人力资源等领域对外开放,促进长三角优势产业、市场和湖南省优势资源对接。(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