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28周湖南钢市价格总体小幅下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7-10 14: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28周(7月4日-10日),对湖南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总体小幅下跌。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小幅波动;废钢市场价格偏强运行;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下跌;焦煤市场价格继续弱势运行。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冷热轧板卷、中厚板、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均有不同程度幅度。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7月10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26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17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5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7.2万吨,较前一周减少1.6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1.2万吨和6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1.1万吨和0.5万吨。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其对近期市场影响有限,但如果美国进一步扩大贸易战规模,将加剧大宗商品价格震荡。本周建筑钢材价格弱势下跌,市场成交表现不佳,部分商家在实际成交中仍可小幅优惠。进入7月份,随着建筑钢材进入消费淡季,下游需求受到抑制,当前商家基本以出货降库操作为主,组织订货较为谨慎。由于近期产能释放幅度加快,市场供应压力增大,同时需求淡季特征更趋明显,尤其是调控不断升级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进一步加深,当前市场在供需两弱格局下所维持的弱平衡状态有可能会打破,尽管还存在一定的成本支撑,但预计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或仍将明显承压下行。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7月10日,1.0mm冷板均价4630元,3mm热板均价4400元,较前一周分别下跌10元和5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板卷库存量约6.2万吨,冷轧板卷约1.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3万吨和持平。热轧板卷方面:近期市场成交表现不佳,市场心态不稳,下游基本以按需采购为主,商家售价继续下跌。当前热轧板卷开工率已经接近极限,国内38家钢厂热轧板卷开工率保持在98.72%。冷轧板卷:近期市场成交表现一般,涟钢7月上旬冷轧板卷出厂价格下调30元/吨。目前市场整体心态偏空,出货套现意愿较强。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震荡下行。

  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7月10日,6mm中板均价4760元,20mm中板均价446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4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1万吨。近期市场成交表现不佳,观望气氛浓厚。钢厂方面,湘钢7月上旬出厂价格下调90元/吨。市场库存继续小幅增加,但总体仍处于低位。中厚板产能利用率稳定在94.79%的高水平,钢厂继续增产。下游行业表现良好。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以小幅调整为主。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7月10日,18#工字钢均价4380元,12#槽钢均价442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20元。近期钢坯、建筑钢材价格持续震荡调整,大中型材出货不畅,加之国内钢厂型材出厂价格小幅下调,商家售价下跌。跌价后,市场成交仍未好转,当前商家基本以消化手中资源为主,组织订货较为谨慎。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延续弱势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