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类出口产品可凭原产地证书大幅减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林俊 编辑:刘秋平 2018-07-09 16: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长沙海关获悉,7月1日,《亚太贸易协定》第四轮关税减让成果文件——《亚太贸易协定第二修正案》正式生效实施。7月2日,星沙海关签发了湖南省首份新版《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产品为长沙某企业出口至韩国的机动车零部件。货物运抵韩国后,凭该份原产地证书可享受进口关税优惠幅度50%,减免额达18000元人民币。

  长沙海关介绍,《亚太贸易协定》是我国参加的第一个优惠贸易安排,成员包括中国、韩国、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老挝,覆盖近30亿人口。本次修正案实施扩大了成员国间能享受关税优惠的产品范围、提高了关税优惠的幅度并对原产地规则和证书填制要求进行了修改。成员国六方承诺下关税减让税目合计10312个,平均降税税目比例超过28%,平均降税幅度为33%。

  长沙海关表示,本次修正案可以给湖南省出口至成员国的动植物产品、化矿产品、皮革制品、橡胶制品、纺织服装、贱金属制品、钢铁制品、机动车零部件、机械电子仪器等带来大幅度的减税。如湖南对韩国出口量较大的硅和手机零配件,按照升级后的韩国减让表降税安排,较最惠国税率关税优惠幅度分别达到50%和35%。据统计,2018年1—6月,长沙海关共为湖南地区出口企业签发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1764份、签证金额4894万美元,为湖南出口产品获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44.7万美元。(长沙晚报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林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