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27周湖南钢市价格小幅下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7-04 10: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第27周(6月27日-7月3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稳中有涨;废钢市场价格止跌企稳;焦炭短期跌势基本形成,市场价格涨跌互现;焦煤市场价格以稳为主。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冷热轧板卷、中厚板市场价格均有不同程度跌幅;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下跌。截至7月3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31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220元,较前一周分别下跌70元和5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8.8万吨,较前一周减少1.8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2.3万吨和6.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1.2万吨和0.6万吨。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弱势下跌,市场成交略有好转,总体库存小幅下降。进入7月份,高温降雨势必制约下游需求,市场看空情绪较浓,短期内商家多以出货降库为主。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对市场心态尤其是金融证券市场的影响仍在持续,但当前我国实体经济依然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实体经济风向标的工程机械继续较快增长。从近期钢材市场看,我国钢铁产量继续保持在高位,主要品种市场库存降幅明显缩小或小幅回升,市场“高产量、低库存”格局继续维持。建筑钢材、中厚板、热轧板卷等主要品种产能利用率已经接近极限,钢铁产量继续增长空间受限。7月6日,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对市场的影响要引起重视。总体看,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以窄幅震荡运行为主。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截至7月3日,1.0mm冷板均价4640元,3mm热板均价4450元,较前一周分别持平和下跌1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5.9万吨,冷轧卷板约1.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5万吨和持平。6月,冷热板卷处于淡季,基本显现震荡波动的运行态势,价格时涨时跌,且震荡频率高,波动速度快,这是今年6月份冷热板市场运行的一大特点。交易一般,下游终端用户按需采购,需求尚无明显释放。 对于后期冷热板卷市场行情走势,短期内冷热板卷市场总体趋于稳定,价格不会暴涨暴跌,大起大落,但不排除阶段性、区域性的小幅波动。时下,影响冷热板卷市场行情的因素依然存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冷热板卷市场供给状况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尽管部分地区的钢厂因环保限产,产能释放受到一定影响,但限产并没有使钢产量减少,只是减少了产量增长的幅度。二是冷热板卷市场需求状况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今年以来,冷热板卷主要用户行业的家电、汽车等行业产销状况尚可,对冷热板卷需求并没有减少,比如家电行业,产销两旺。不过,后期一些家电产品由于季节性变化,产销状况有望改变,对冷热板卷的需求也将产生一定的影响,波及后期冷热板市场行情走势的变化。三是钢厂出厂价格政策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日前,一批大型钢铁企业出台7月份的板材出厂价格政策,其中冷板卷、热板卷的出厂价格上调100元/吨,刚性的成本支撑,这将促使后期冷热板卷市场价格企稳走强。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呈小幅震荡运行的态势。

  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7月3日,6mm中板均价4800元,20mm中板均价450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5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2.9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1万吨。近期中厚板产能利用率已经接近极限,继续增产空间有限。据了解,当前中厚板市场成交一般,库存增加。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小幅调整。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截至7月3日,18#工字钢均价4400元,12#槽钢均价4440元,较前一周均持平。近期市场大中型材新到资源不多,商家库存普遍维持低位水平,市场报价暂稳。由于建筑钢材价格持续震荡运行,大中型材市场观望心态较重,下游用户和中间商基本按需采购,部分商家在实际成交中可小幅议价。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随行就市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