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媒体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 商务部强硬回击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6-29 11: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有媒体指责,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不力是贸易摩擦的起源,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是无中生有。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我认为,如果有成员想挑起贸易摩擦,可以找出很多理由。如果找知识产权的理由,我觉得它找错了。因为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说中国强制技术转让,这都是无中生有,毫无事实根据。

  王受文介绍,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在中国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知识产权排到第十二位。中国欧盟商会发布的《中国商业信心调查》也显示。欧盟企业反映他们在中国遇到的困难,知识产权是第十一位。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企业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最了解。为什么他们不抱怨,或者知识产权不是他们主要关切的问题呢?因为中国做得好。

  王受文强调,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成效也是有目共睹的。2017年,中国发明专利的申请量连续七年位居世界首位。中国不仅加强知识产权立法,还加强了执法和司法的力量,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了三个知识产权法院,在15个城市建立了跨省区的知识产权专门审判机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