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黄花菜或将进入美国市场 洛杉矶湖南总商会牵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烨 彭双林 编辑:刘秋平 2018-06-26 10: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祁东黄花菜种植基地及企业。

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赵烨 记者 彭双林)6月25日,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会长段成金一行来到湖南祁东县,在该县统战部、工商联、侨联、商粮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参观祁东黄花菜种植基地及企业,就祁东黄花菜进入美国市场合作事项,现场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

  在祁东黄花源景区,段成金一行了解了黄花菜的种植历史、营养价值等相关知识,随后来到湖南有吉食品有限公司,参观黄花菜加工流程,了解产业规模及发展规划,现场召开了座谈会。

  段成金在座谈会上表示,商会一直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号召,作为一名海外游子,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湖南与美国洛杉矶的商务与侨务工作,下一步,双方还就祁东黄花菜进入美国市场的产品包装设计、质量标准等相关事项进行细谈。会上,段成金代表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与湖南有吉黄花菜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就祁东黄花菜进入美国市场项目开展合作。

  今年3月7日,祁东黄花菜在美国西部天然有机食品及保健品展参展,祁东黄花菜正式走出国门,离“湘菜”出湘更近一步,此次与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开展黄花菜进入美国市场项目合作,代表祁东黄花菜将真正插上翅膀飞出国门进入美国市场、走向世界。

  祁东县是中国黄花菜原产地,是中国黄花菜之乡,其规模和品质已成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种植总面积达16万亩,菜农约40万人。黄花菜总产量和销售量占到全国的70%以上,祁东黄花菜可“观为名花、用为良药、食为佳肴”,是祁东县最大的特色产业支柱之一。如今,黄花菜在祁东县开启了“富民之旅”的美丽征程,不仅能装点门前院落,还成为了40万菜农的“幸福花”“致富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