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25周湖南钢市价格总体上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6-20 10: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25周(06月13日-06月19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总体上涨。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平稳波动,废钢、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上涨,焦煤市场价格以稳为主。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继续稳中小幅上涨;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截至06月19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45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37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170元和8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20.1万吨,较前一周增加1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3.1万吨和7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7万吨和0.3万吨。本周市场出货情况较好,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支撑价格上涨的因素,一是近期全省运输超载整治严格,运输收到一定限制。二是涟钢、冷钢等钢厂生产正常,由于出货好转,厂内基本无库存,商家销商压力不大。从近期钢材市场看,在钢铁产量创新高的情况下,钢材市场库存继续下降,反映出下游需求总体较好。环保仍是当前影响钢市的重要因素,环保督查“回头看”、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督查以及6月11日启动的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等将制约部分钢厂产能发挥。后期不利因素主要是随着市场逐步进入高温多雨季节,消费预期减弱,加上钢厂盈利水平较高,商家操作比较谨慎。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呈震荡偏强运行的态势。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继续稳中小幅上涨。截至06月19日,1.0mm冷板均价4660元,3mm热板均价447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20元和持平。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5.2万吨,冷轧卷板约1.5万吨,较前一周均增加0.2万吨。热板卷方面:近日市场成交表现一般,特别是高价位成交不畅。市场库存继续小幅下降,商家销售压力不大,市场心态比较平稳。钢厂方面,涟钢对6月中旬热轧板卷出厂价格维持平稳;宝钢、鞍钢相继出台7月份出厂价格政策,热轧板卷出厂价格均上调100元/吨,后期资源到货成本上升。冷板卷方面:受外围省、市冷轧板卷价格总体稳中上涨影响,加之近期钢厂到货成本普遍较高,商家售价小幅上涨。市场涟钢新到资源不多,柳钢、安钢资源陆续补充,常用规格资源基本齐全。目前市场库存整体继续维持低位运行,钢厂资源到货量偏少,钢厂订货价格维持坚挺,市场价格成本支撑较强,供需关系维持弱势平衡,成交难以明显释放。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窄幅波动运行。

  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06月19日,6mm中板均价4880元,20mm中板均价458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2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2.8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1万吨。近期市场成交表现欠佳,中厚板市场价格总体以平稳波动为主。主要原因一是中厚板盈利水平高于其他热轧材,钢厂生产倾向于中板,市场资源供应有所增加,商家操作比较谨慎;二是下游行业需求旺盛,挖掘机、平地机等工程机械继续快速增长,中厚板市场库存处于低位,对市场有一定支撑。据悉,湘钢6月4日-10日有一条3800mm中厚板轧机检修,市场新投放资源不多,预计下周到货将恢复正常。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呈平稳波动运行的态势。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保持稳定。截至06月19日,18#工字钢均价4400元,12#槽钢均价4440元,较前一周均持平。本周市场成交表现一般,近期唐山等地大中型材价格总体高位运行,全省新到资源成本普遍较高,商家适当补充常用规格资源,市场售价趋于坚挺。现部分商家库存量约2000吨左右,以唐山地区资源为主,其中槽钢资源较为紧张。虽然目前市场需求情况不佳,但因成本支撑力度较强,短期内市价下行空间有限,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小幅震荡上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