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贫困地区绿色食品走进长沙 全力推进“湘品出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秋平 2018-06-11 15: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贫困地区的绿色食品受到大家的欢迎。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刘怡斌)红米、粽子、糍粑……一系列来自湖南贫困地区的绿色食品走进长沙家庭,给大家带来舌尖上的美味。湖南省绿色食品体验中心负责人介绍,入驻的“三品一标”产品已通过他们在深圳的“湘品出湘”平台正在拓展深圳市场。

  6月9日下午,湖南绿色食品体验推广中心、建行长沙天心支行联合举办绿色食品品鉴会,重点推荐新晃、桑植、辰溪、新化等贫困地区“三品一标”农产品。品鉴会上,永兴县银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晃永益牧业有限公司、湖南辰溪老舵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田县恒丰粮油有限公司、湖南优良全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紫侬特色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贫困区域企业和基地推出一系列健康绿色食品。建行长沙天心支行组织50多名客户参加,大家对参与品鉴的绿色食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产品企业和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

  今年4月24日,湖南绿色食品体验推广中心正式开业,体验推广中心平台的搭建为湖南“三品一标”产品的展示展销、品鉴开启了一扇健康的窗口。

  “借此把我们的优质产品推介出去,帮助生产企业找到市场,真正做到让农民增收,消费者受益。”省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全省将开展有效对接,促成商家与“三品一标”生产企业建立长期产销往来关系;要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进大型团体单位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

  永兴县七甲乡党委书记郭毓飞说,红米及其红米粽子、红米米粉、红米糍粑等系列产品作为生态养生食品,越来越为广大中高端客户群体所青睐,给大家带来舌尖上的安全与美味;同时,作为当地的扶贫支柱产业,也为广大贫困家庭带了收获的喜悦与生活的希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