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6-08 09: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7日宣布,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来替代美国商务部此前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执行的禁令。

  声明称,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然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

  罗斯是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宣布这一消息的。他说,围绕中兴达成的协议并非美中贸易争端的一部分。

  中兴通讯与众多美国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全美近13万个高科技就业岗位提供支持。CNBC称,在美国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的消息传出后,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当日市值涨幅达5%。高通公司是中兴通讯手机的主要芯片供应商。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华尔街因为中兴一事得到解决松了一口气,这是橄榄枝,将有助于缓解更多科技领域的紧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