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作再上新台阶 中以(益阳)科技产业园揭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丽 编辑:刘秋平 2018-06-07 17: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以(益阳)科技产业园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中以交流中心主席丹尼尔·罗斯,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共同为产业园揭牌。

  红网时刻益阳6月7日讯(记者 刘丽)6月7日,中以(益阳)科技产业园揭牌仪式在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隆重举行。现场,中以交流中心主席丹尼尔·罗斯,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共同为产业园揭牌。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以色列企业家代表,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中以(益阳)科技产业园是通过与以色列政府方、科技界、企业界多年交流探讨,搭建的双方科技与产业合作承接平台。产业园选址益阳高新区,将在朝阳产业园建设孵化、研发中心,在东部产业园建设加速孵化器、产业化基地、公共服务及生活配套区等,统一布局、资源共享、联动发展。

  园区按照“海外研发孵化、国内加速转化”的思路,充分发挥以色列在智能装备、智能医疗、信息技术、生物科技等方面优势,采取“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市场运营”的模式,把中以科技产业园建设成为国际科技项目加速孵化平台、国内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以科技项目信息集聚与人才交流平台、中以两国产学研平台、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目前,产业园已建成研发、孵化大楼4.3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培育高新技术初创企业;建成加速孵化器12万平方米,均为四层厂房,主要用于培育小规模、试生产阶段的中小企业;产业化基地的第一期规划用地面积约400亩,主要用于培育拟进入规模化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生活服务区也已建成9.2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专家公寓,并配套了政务中心、超市、银行、影剧院、咖啡吧、茶餐厅、健身公园等服务设施。

  中以(益阳)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是进一步深化益阳与以色列之间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对加快益阳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益阳市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产业发展水平,推动益阳创新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