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取得系列成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秋平 2018-06-07 17: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7日,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在益阳举行,来自以色列的企业家们赴益阳参加专场活动,出席中以(益阳)科技产业园挂牌仪式等。省商务厅透露,目前,本次对接会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6月5日至7日分别在长沙和益阳两地举行。

  以色列科技实力突出,科技人才辈出,长期致力于科学和工程学的技术研发,尤其是在遗传学、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学、以及其他技术产业上都有许多重大突破,在农业、物理学和医学上的研发也颇有建树,有着“创新国度”的美誉,是目前世界上位居前列的科技强国。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举办本次对接会,是加强湖南与以色列经贸、科技交流,全面推动湖南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的重要推手,是聚焦湖南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等领域产业发展,促进以色列先进科技与湖南优势产业的对接融合的重要平台。

  6月5日,以色列企业代表赴9家湖南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在拓维信息公司,双方企业在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私人局域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华自科技公司,双方在3D打印、锂电池新材料、医疗体外诊断设备制造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商定进一步开拓合作领域,将项目合作推向实质进展阶段;在中联重科集团,几家以色列企业纷纷提供了各自的科研信息,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推进实质性的项目合作。

  6月6日在长沙举行的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主题大会上,共签约7个项目,涉及医疗健康、清洁技术、金融合作等领域。6月6日上午的路演会上,上台路演的以色列企业有90家,分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等3个路演会场。

  6月6日下午的撮合对接共设洽谈桌79桌,参与洽谈的以色列企业79人,参与洽谈的中方企业有182家。通过洽谈,双方相互建立联络沟通渠道的145对,同意进一步洽谈合作意向的63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有43个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