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月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出口增长六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颜涛 编辑:刘秋平 2018-06-06 10: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颜涛)“湘字号”轨道交通装备加速走向世界。昨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1-4月,湖南出口轨道交通装备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最大买家,占比超八成。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海外本地化运营方式,逐渐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规模效应。1-4月,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轨道交通装备5.76亿元,增长145%,占同期湖南省轨道交通装备出口总值的81.2%。其中,对马来西亚出口轨道交通装备2.6亿元,增长3415倍,占同期湖南省轨道交通装备出口总值的36.5%;对土耳其出口2.6亿元,增长23.2%;对新加坡出口3955万元,增长逾1851倍。

  一直以来,湖南轨道交通设备的主要产品为整车设备,1-4月,湖南省出口整车设备主要有两大类型,其中外部供电铁道及电车道机动客、货、敞车出口5.1亿元,增长1.5倍,占同期湖南省轨道交通装备出口值的72.2%;出口由蓄电池驱动的铁道电力机车3772万元,增长超9倍,占比5.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