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打造湖南与以色列合作的主力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秋平 2018-06-04 10: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刘怡斌)“何凤山先生是中国与以色列交流的重要桥梁纽带。”6月5日至7日,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将在长沙和益阳两地举行。这样一个重要经贸活动为何会选择益阳?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为大家揭开谜底。

  原来,益阳与以色列的友好交流得益于伟大的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作为湖南益阳人,何凤山先生在二战期间向数千犹太人发放了“生命签证”,犹太人尊称他是“中国的辛德勒”。2000年,以色列政府授予何凤山先生“国际正义人士”奖章。

  去年,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赴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拜会了以色列新任驻华大使何泽伟,双方就益阳与以色列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索。益阳市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列入“中以合作示范城市”,得到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此外,益阳市还组织7家企业参加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加深了对以色列创新科技领域的了解,明确了投资方向,增强了投资信心。目前,益阳市与以色列合作的益阳市中心医院的2000万美元医疗设备政府贷款合作项目、与Fluence公司合作的污水处理项目已落地实施。

  欧春芳介绍,今后,益阳市将进一步加强与以色列的合作,打造湖南益阳中以科技创新孵化园,作为湖南与以色列合作的主力军,力争把湖南中以合作的总部设在益阳,在办好自身园区的同时,致力于进一步为中以友好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在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期间,组织益阳专场活动,促进以色列先进科技与产业益阳的对接融合,全面推动益阳开放型追赶式跨越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